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

学校召开2022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0

1014日下午,学校2022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明德楼918会议室举行。校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树庭,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新军,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晖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晖副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主任天悦对学校《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内部控制整改重点工作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工作方案》。

李新军副校长对内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落实“权力清单”为工作重点,厘清部门机构职责,划出岗位权力边界,明确个人责任担当;二是发挥信息化在内控建设中的作用,加强数据和信息的互联互通建设;三是优化业务管理流程,力争达到提质增效的管理目标。

王晖副校长在讲话中说,制度建设是内控建设的重中之重。下一阶段的内控工作主要聚焦在学校“三定”方案和制度体系建设,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借此机会理顺职权关系,建立各业务领域的制度体系,确保工作有章可循,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树庭校长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内控工作,近年来,在学校各部门的高效协作下,我校内控建设有序推进、稳步提升,营造了全员重视、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结合学校内部控制报告情况,张树庭校长强调,首先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的架构设计,做好统筹规划和部门协同;其次要从制度建设上加强内控管理,形成在制度中“立规矩”、在管理中“强流程”、在程序中“守纪律”的模式;最后要求学校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内控意识,深刻领悟内控精髓,把内控要求落实到实处,形成规范、安全、高效的工作机制,助推我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