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

我校召开2023年内部控制建设、制度建设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2023年内部控制建设、制度建设工作布置会在明德楼918会议室召开。王晖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党政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主任天悦主持。

王晖强调,内部控制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环节,对于学校改革与发展意义重大,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过去几年,学校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内控建设、合同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下一阶段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事业发展规划,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夯实内控管理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天悦介绍了近四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要求的变化以及我校填报结果的对比分析,报告了学校2022年风险评估结果,并对《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说明。结合学校巡察、审计、风险评估等工作,开展风险自查与风险分析,研究制定处置方案,结合制度建设,推进风险防控落实。天悦还介绍了我校两次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和近三年学校制度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制度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制度建设工作方案》进行解读,阐述了制度体系总体框架的构建思路。通过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初步建立以章程为统领、以配套制度为支撑的规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符合学校实际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