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

学校召开2023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4

  10月23日上午,学校2023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明德楼1118会议室举行。校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树庭,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守训、李新军、王晖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晖主持。

  会议听取了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主任天悦关于学校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工作及2023年内控建设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学校内部控制关键岗位设置办法、2023年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工作方案,领导小组成员充分讨论发表了意见,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控建设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王晖指出,学校围绕办学目标和事业发展规划,重点推进部门职责、机构管理、制度建设等内控关键点,单位层面内控体系建设已基本形成,业务领域的内控建设在逐步推进。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促进内控工作的有效执行。

  李新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内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制度体系建设、流程体系建设等工作每年都有新的提升。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内控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内控氛围。

  刘守训指出,学校积极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和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强化内控报告的分析和应用,深入推进内控关键岗位设置、风险评估等工作,这对于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提高业务效率和管理效能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树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内控建设工作已形成较完备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管理模式及协同机制,已基本建成与学校治理体系相适应的内部控制体系。他对深入推进内控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真理解”,加强内控规范的学习、宣传和培训;二是要“真重视”,实现从“要我内控”到“我要内控”、从“要我建设”到“帮我建设”、从“帮我建设”到“自我建设”的理念转变;三是要“真执行”,将实施内部控制融入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四是要“真整改”,对于内控评价发现的相关问题,加强整改、推进落实。

  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内设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信息化处、校园建设处、后勤保障处、科学研究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